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市凤凰岭大桥西岸主线引桥主体工程完成
发表时间:2021-08-31 16:1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凌晨4时30分,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柳州市凤凰岭大桥西岸引桥左幅PM0-PM3段现浇梁顶板灯火通明,现场紧锣密鼓,开始浇筑体量约为740立方的引桥连续梁混凝土。

项目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唐小英 杨志强)8月30日凌晨4时30分,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柳州市凤凰岭大桥西岸引桥左幅PM0-PM3段现浇梁顶板灯火通明,现场紧锣密鼓,开始浇筑体量约为740立方的引桥连续梁混凝土。

  历经13小时的连续奋战,当日17时35分完成最后一联主线引桥连续梁的浇筑。此举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侗族风情”特色公轨两用跨江桥所属的西岸主线引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下一步通车目标打下基础。

  据悉,柳州市凤凰岭大桥跨江桥设计为侗族风格风雨桥桥型,是柳州市的第22座跨江大桥,位于鹧鸪江大桥与河东大桥之间,是连接柳北区与柳东新区的交通要道。

  桥梁呈东西走向,全长为1.57千米,桥面宽度为46.6米,最大跨度为130米,是目前国内桥面最宽、跨度最大的跨江风雨桥。

  为确保最后一联主线引桥连续梁的高质量顺利浇筑,柳州市凤凰岭大桥项目经理部技术人员对支架搭设、模板拼装、钢筋绑扎、预应力管道安装、浇筑顺序等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

  浇筑过程中,安全、技术人员全程蹲守现场指挥作业,确保了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于该联连续梁总长60米、总宽度18.75米,受炎热天气的影响,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需及时覆盖土工布洒水养护,确保混凝土质量。剩余的桥面附属工程也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为早日实现全线通车做好充足准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