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18届东博会首批境外展品运抵南宁
发表时间:2021-09-04 18:05: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境外展品运抵南宁会展中心。据了解,该批展品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共计916件,主要为马来西亚的白咖啡,泰国的茶叶、芒果干、按摩油、乳胶枕、化妆品等。

    图为货物运抵现场 俞靖 摄
    图为货物运抵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3日电 (林丹莉 唐琪 林浩)9月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境外展品运抵南宁会展中心。据了解,该批展品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共计916件,主要为马来西亚的白咖啡,泰国的茶叶、芒果干、按摩油、乳胶枕、化妆品等。

  邕州海关监管科杨宇洁介绍,往年,进境展览品采取转关的形式进境,即货物直接从口岸转关到南宁,由邕州海关在南宁统一办理验放手续。今年,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入境展品采取通关一体化模式。

图为工作人员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作业 俞靖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作业 俞靖 摄

  为更好服务参展企业,保障展品快速通关,邕州海关提前介入,主动通报最新监管要求,并为入境展品提供业务咨询服务,指导企业高效便捷办理展品报关工作。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建立联络员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展品通关事宜,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对展品优先安排查验,主要对货物的官方证书、数量、重量、标签标识等进行验核,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货物通关效能。

  海运方面,钦州港海关在口岸通关现场设立“东盟博览会通关专用通道”,展品进境的通关业务享受“专人服务”。

图为工作人员打开车厢卸货 俞靖 摄
图为工作人员打开车厢卸货 俞靖 摄

  “我们充分考虑货物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提前做好通关预案,并采取了预约查验、优先查验等便利措施,确保展品高效通关。”钦州港海关监管一科孙宝说。

  “展会开幕在即,展品的进境物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批展品涉及到的种类比较复杂,海关部门全程悉心指导我们进行申报,从申报到放行全程仅用时1小时。”负责该批进境展品的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颜陈聪告诉记者。

  展品布展后,南宁海关驻会现场工作组将加强巡馆,重点查处展会现场涉嫌国家禁止进境和限制入境的展览品、侵犯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展览品。

  此外,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十四五”期间中西部地区国际性展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施行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展期内销售的免税额度内的进口展品,经货主或其委托代理人提出申请并符合规定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