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11 16:11:05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0日,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会议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庞丽娜 通讯员钟文翰)9月10日,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会议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承办。

  推动陆海新通道跨境供应链数字化协作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作为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围绕“携手三十载 共绘新时代”为主题,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主线,邀请各国工商界代表对RCEP生效后的前景进行展望,并就共建国际陆海新通道、金融开放与创新等重点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推动双方经贸交流再上新的台阶。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开幕式、特别对话、两场专题研讨、闭幕式5项议程。

  特别对话环节以“RCEP引领未来增长”为主题,邀请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马来西亚大马银行董事长哈希姆、泰中企业合作委员会主席刘汉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部总代表洪彰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事务所所长清水显司5位嘉宾积极探讨了RCEP在促进区域内跨境贸易和投资、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复苏方面的作用,展望了RCEP协定生效后给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带来的新机遇。

  特别对话环节。

  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牧原,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执行主席、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声,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占,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文川,华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立新,广西运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正波等中外嘉宾围绕“共建国际陆海新通道,培育开放合作新机遇”这一主题探讨如何利用陆海新通道促进中国和东盟贸易合作,培育和拓展中国—东盟合作空间。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环球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卢莹,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业务全球主管明蕾,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东南亚投资银行主管林曦,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黄韶宇围绕“推动金融开放与创新,发掘互利共赢新动能”这一主题探讨中国与东盟在推动跨境金融合作方面的机遇、挑战及对策。

  此次论坛发布的《中国—东盟国家工商会关于加强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合作倡议》受到中国与东盟工商会的欢迎和积极回应。为积极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落实该《合作倡议》,论坛还举办了推动陆海新通道跨境供应链数字化协作启动仪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