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摩拉港有限公司与文莱化肥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09-11 16:1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部湾港集团旗下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简称:MPC)和文莱化肥工业有限公司(简称:BFI)近日举行颗粒尿素出口物流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仪式,MPC首席执行官曾彩礼、BFI首席执行官莫哈末沙林分别代表港方和厂方签署协议。

BFI首席执行官莫哈末沙林(左)与MPC首席执行官曾彩礼(中)、MPC首席运营官法基拉(右)签约。

BFI首席执行官莫哈末沙林(左)与MPC首席执行官曾彩礼(中)、MPC首席运营官法基拉(右)签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 北部湾港集团旗下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简称:MPC)和文莱化肥工业有限公司(简称:BFI)近日举行颗粒尿素出口物流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仪式,MPC首席执行官曾彩礼、BFI首席执行官莫哈末沙林分别代表港方和厂方签署协议。

  该项目由MPC为BFI提供出口颗粒尿素从工厂至装船的物流运输和港口装卸服务,同时为BFI自有码头提供运营管理服务。BFI将通过摩拉港向印度、澳大利亚、拉丁美洲和美国等市场出口尿素。

  文莱化肥厂项目是由文莱政府推动,旨在利用本国天然气资源发展最新的大规模石化下游产业。BFI计划今年10月份投产,10月底开始从其自有码头装船出口,明年1月份开始在摩拉港装船出口,预计每年将从摩拉港装船约80万吨散装化肥。投产后的化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列尿素工厂之一,预计年产颗粒尿素136.5万吨。

  该项合作有助于文莱政府进一步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能够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摩拉港货物吞吐量及经营效益,有助于摩拉港参与业主码头运营管理及开展为文莱企业提供从门到船一站式服务的探索,进一步提升摩拉港在文莱经济建设的地位与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