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钦州港海关发挥“口岸天平”作用助企业避损
发表时间:2021-09-17 16:32: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钦州港海关17日介绍,该关充分发挥“口岸天平”职责作用,切实维护了国内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年1-8月,在对进口矿产品监管中,共检出短重3.91万吨,帮助企业挽回了损失约4200万元。

  中新网钦州9月17日电(韦春妮 曹腾)广西钦州港海关17日介绍,该关充分发挥“口岸天平”职责作用,切实维护了国内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年1-8月,在对进口矿产品监管中,共检出短重3.91万吨,帮助企业挽回了损失约4200万元。

 

  钦州港口岸是广西重要的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口岸,为保障矿产品进口供应链,钦州港海关深入矿产品进口企业调研,结合风险分析情况及时通报进口大宗资源性货物的风险预警。同时,钦州港海关优化监管服务,严格落实总署、总关对进口大宗散货的通关便利化措施,叠加高级认证企业“优先查验”及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实现符合政策的大宗资源性商品快速验放。

  近日,钦州港海关现场对一批进口锰矿实施衡器鉴重和抽样送检时,发现干吨短重2561.22吨,短重率为75.6‰(标准为不超过千分之三),且经检测铁、锰含量不符合合同约定。钦州港海关及时为相关企业出具鉴定证书,积极帮助企业开展索赔,避免了近960万元的经济损失。

  钦州港海关提示,国内有关企业,在签订贸易合同时,要保留到货最终检验和索赔权利,避免受到商业欺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