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 吸引项目投资268亿
发表时间:2021-09-24 09:23: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举办,广西市场监管局、广西投资促进局承办的“行企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研讨会”在南宁市举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达成签约项目25个,总意向投资金额268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南宁9月23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是‘东桑西移’主要承接地,蚕桑业发达,桑树种植面积大,同时,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植物资源丰富,天然药物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以桑枝生物碱产品获批上市并落户广西为契机,推动桑资源综合开发健康企业聚集,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刘玉玲23日说。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举办,广西市场监管局、广西投资促进局承办的“行企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研讨会”在南宁市举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达成签约项目25个,总意向投资金额268亿元人民币。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也看好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他表示,广西中医药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中草药种植产业发达,当前,随着系列支持中医药产业政策的出台,将成为中医药企业新的投资洼地。

  修涞贵介绍,目前,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员企业已在南宁、梧州、钦州、贵港、钦州布局多个项目,接下来,还将在南宁市设立生物医药研发中心。

  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朱卫丰表示,广西中医药壮瑶药发展历史悠久,中草药品种多,中医药临床经验丰富,科研及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良好了基础,接下来,将积极与广西各方对接洽谈,争取在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素有“天然药库”、“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之称,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同时也是东盟国家中药材进口的重要通道。近年来,广西把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来培育和发展,设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引导子基金,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精准招商,促成修正药业、达安创谷等一批龙头企业前来发展,将力争实现生物医药千亿元目标。

  李彬希望,广大中医药企业与广西携手加快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创新化、技术化、规模化、精细化、多元化方向发展,促进生物技术、医药健康技术、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推广适合农村、社区基层的疾病诊疗技术、创新型医药产品,优化卫生健康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供给。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作广西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推介,他介绍,目前,广西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加快发展阶段,现有生物医药重点企业1000多家,下一步,将深耕生物医药产业的招商和后续服务,吸引一批优质的国际、国内生物医药企业入驻,争取在“十四五”末期,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度、市场品牌、自主创新和人才队伍等方面,在西部地区形成一定的比较优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