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6 15:4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的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  近日,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SCAPE新加坡国家青年发展中心、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协办,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自2018年以来,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已连续四届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舞台。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吸引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缅甸、越南、老挝共10个国家502支队伍报名参赛,同比增长18.44%,其中境外参赛队伍达到145支,赛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强。

  四届大赛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南宁市和区域沟通协作,激发创业氛围持续高涨,为优秀项目挖掘、引进提供了平台,有效利于创新要素、政策资源汇聚,营造产业集聚发展的优良环境,促进中国—东盟创新产业聚集新生态圈的进一步发展。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参赛团队经历智慧碰撞,精彩对决,最终南宁主赛、东盟分赛和动漫分赛共40个奖项分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南宁主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东盟分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动漫分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评审专家们认为,参赛项目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气象、卫星、导航等科技领域,充分考虑了广西的战略地位、资源优势以及东盟元素,迎合市场需求,具备一定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促进新型智慧城市产业的创新建设和提升人民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借助大赛这一重要的平台,更多项目和团队可以提升水平、增进合作,进一步深化商业模式,推动更多创新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