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深化经贸合作
发表时间:2021-09-28 16:1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28日介绍,9月26-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卢献匾率团参会,出席开幕式,并到我区企业展位进行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 广西商务厅28日介绍,9月26-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卢献匾率团参会,出席开幕式,并到我区企业展位进行调研。

  卢献匾与部分广西参会代表在广西展区前留影。广西商务厅供图

  本次博览会,广西组织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大锰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南宁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等广西重点“走出去”企业参展参会。

  卢献匾副主任率广西代表团巡视广西展区。广西商务厅供图

  9月27日,广西代表团团长卢献匾于9月27日率队巡视广西展区,并与参展企业亲切交谈,了解广西与非洲投资合作情况,肯定广西“走出去”企业为推动中非合作,促进当地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加强桂非合作提出要求。

  卢献匾指出,一是要把广西优势产能同非洲国家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希望大家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等领域开展跨境合作,推动产能互动。要实现优势互补,大家要在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出力,要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作用,在促进非洲经济发展的同时,推进广西出口和产业升级,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充分考虑所在国以及投资地法规、风俗和利益,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惠民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同当地社会、本地员工和谐相处。要合规经营,做维护广西形象的使者,让广西与非洲友好合作更加深入人心,为桂非合作开辟更大空间。

  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抱团出海,在非洲农业、制造业、交通运输、物流、基础设施、承包工程等领域,在非广西企业和在非中资金融机构要相互支持,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在政策上要继续鼓励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走出去”,并同非方加强沟通协调,为在非广西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广西与非洲的合作向纵深发展。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广西展区。广西商务厅供图

  此外,广西企业积极通过本次博览会平台扩大朋友圈,拓展合作渠道,期间参加了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中非食品和农产品合作论坛、非洲国家专场推介、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介会等活动,加深感情的同时深化沟通联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