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将在巴马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03 13:2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3日介绍,“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巴马论坛)将于10月12-14日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3日介绍,“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巴马论坛)将于10月12-14日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举办。

图为巴马赐福湖 记者 林浩

图为巴马赐福湖 记者 林浩 摄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国际性论坛之一,本届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协办。论坛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主题,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产业现状,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与路径,以及健康旅游产业体系建设,展望中国与东盟国家健康旅游持续发展及国际合作的愿景,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目前,东盟10国驻华使领馆外交官、相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嘉宾或在华国际嘉宾,东盟国家旅游和卫生(传统医药)部门官员、国际知名健康旅游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确定在线下线上参会。

  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黄炳峰介绍,巴马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会长森下敬一博士赞誉为“上天遗落人间的净土”,目前仍健在的100岁以上老人有112位。

图为巴马借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业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巴马借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业 记者 林浩 摄

  近年来,巴马奋力推进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进入快速发展期,“十三五”时期,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广西同类县份中名列前茅。2021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稳健提速,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图为深圳四季甘泉食品饮用有限公司在巴马投资建设的30万吨天然泉水项目厂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深圳四季甘泉食品饮用有限公司在巴马投资建设的30万吨天然泉水项目厂区 记者 林浩 摄

  黄炳峰表示,巴马将充分抓住“健康中国”的重大历史机遇,凝聚起“巴马,新时代健康中国的领跑者”的共识,确立优先发展以大健康产业为主题的生态产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巴马的核心竞争力,谱写巴马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