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健康消费季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09:3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健康消费季启动仪式12日在柳州市城中区万达广场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  广西商务厅13日介绍,2021年广西“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健康消费季启动仪式12日在柳州市城中区万达广场举办。广西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粟坚,柳州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莫仲彪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年广西“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健康消费季启动仪式。广西商务厅供图

  粟坚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在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各地商务部门将开展“信用广西”“司法公信”“信用交通”“诚信经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着力构建安全、诚信的进出口营商环境”“依法诚信纳税”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同传播正能量,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今后,商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信用法治建设,规范运用信用措施,科学构建信用监管机制,依法推动诚信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郜书鹏表示,在诚信兴商宣传月和健康消费季活动期间,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计划投入5000万元,围绕医药、商圈、餐饮、零售场景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包括药店“满10减5”立减活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领5-10元红包活动、“笔笔有惊喜 天天有大奖”活动、假期银联优惠日营销活动、酒店62折“惠游惠住”活动等,为广西辖内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支付服务,挖掘信用消费潜力,为广西消费提振贡献一份力量。

企业诚信倡议。广西商务厅供图

  启动仪式中,广西零售药店协会、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广西汽车流通协会、广西酒类行业协会、广西家庭服务业联合会、广西养老服务产业联合会、广西供应商行业协会、广西拍卖行业协会、广西农产品流通协会、广西商贸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广西新型电商联合会等商贸行业协会负责人,上台共同宣读“诚信经营”倡议,向广西企业发出诚信经营倡议:筑牢诚信思想,践行诚信理念,提升守信能力,自觉接受监督。从自我做起,坚持诚信经商,自觉抵制有悖诚信的行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为推动药品流通企业诚信经营、让利惠民,广西商务厅、广西药监局联合组织开展广西“健康消费季”活动,组织了广西4500多家药店参与活动。其中,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柳州桂中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广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一心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介绍本企业在广西健康消费季活动期间推出的惠民服务和优惠活动计划。

 健康消费“市集”。广西商务厅供图

  启动仪式会场设置了“诚信兴商”主题宣传展,介绍广西相关部门信用建设工作措施和成效,宣传普及信用知识。设置诚信故事展,对前期征集遴选的企业诚信经营故事视频进行展播,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

  同时,现场还设置健康消费季展,组织广西头部药品流通企业组成健康消费“市集”,通过布展向市民宣传展示药品和健康知识,提供便民义诊服务,介绍企业优惠让利活动计划。通过市集独有的亲和力,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健康消费体验。据悉,2021年广西“健康消费季”活动将从2021年9月持续至12月。

  活动期间,4500家以上零售药店开展便民服务和优惠让利活动,通过创新健康养生服务,推广名特优养生产品,组织优惠让利活动,结合广西银联信用消费、健康消费促销活动投入,营造“产品放心、服务用心、体验暖心、消费舒心、生活安心”的健康消费氛围,让市民得实惠、企业真受益。

健康消费“市集”。广西商务厅供图

  下一步,广西商务部门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动诚信兴商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整合“政府+平台+金融+协会+商家”资源,共同推进信用法治建设,规范运用信用措施,科学构建信用监管机制,推动诚信经营在全区商贸流通领域蔚然成风,全面营造全民诚信的良好环境,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广西商务厅、广西党委宣传部、广西党委网信办、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交通运输厅、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南宁海关、广西税务局、广西市场监管局、广西广播电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中国贸促会广西分会、广西药品监管局等14部门和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