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今年以来广东省采购、帮助销售广西农畜牧产品超215亿元
发表时间:2021-10-14 17:17: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李清法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截至9月底,广东省采购、帮助销售广西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金额已达215.93亿元,超过去年销售总额,有效助推帮扶协作地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资料图:广西农产品热销。 黄令妍 摄
资料图:广西农产品热销。 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4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李清法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截至9月底,广东省采购、帮助销售广西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金额已达215.93亿元,超过去年销售总额,有效助推帮扶协作地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消费协作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重点之一。李清法表示,为更好支持帮扶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粤桂不断完善消费协作机制,注重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集群、消费能力等优势,扩大广西脱贫地区帮扶产品销售。

  广西持续推动《广东帮扶广西财政扶贫协作资金支持消费扶贫若干措施》落地,坚持落实不少于1亿元粤桂协作财政帮扶资金,支持33个协作县完善农副产品流通各环节基础设施建设及开展农产品认定,确保过渡期内政策不断档、帮扶力度不减弱。

  广西通过引入顺丰、京东京喜、龙光生鲜、恒大农业等龙头企业落地,发展优质农业产业,组织开展系列产销对接活动,支持广西农投集团等本地企业与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产销对接,实现广西高品质农产品进商超、农贸市场、机关、工厂、学校医院、园区小区。

  目前,广西已有4批55个优质产品通过“圳品”认证,有37个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通过了评选认证,形成销售长效机制,成为消费协作的成功范例。广西将继续推进“圳品”认证及供深农产品基地建设,争取33个协作县实现“圳品”认证及农产品基地建设全覆盖,并逐步推广到全区。

  借鉴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经验做法,粤桂共同组建产业园建设联盟。今年7月,在粤桂协作工作推进会上,5家广东企业与广西6个县区进行了“一县一园”签约。目前,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广西分部已有成员单位300多家,广西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通过产业联动、经贸互动推进区域促销,让广西协作地区农产品风行大湾区。

  当天的发布会透露,2021年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暨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将于11月5日—7日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约2600㎡,共设置6个展区,期间举办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广西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

  本届对接活动和农交会还增设广西台资企业产品展区,展示台胞台企立足广西、服务广西,促进桂台农业产业合作发展的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