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北海将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发表时间:2021-10-17 10:56: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14日出台一份文件,支持北海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促进向海经济发展。

    图为北海银滩景区。 翟李强 摄
    图为北海银滩景区。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0月15日电(翟李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14日出台一份文件,支持北海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促进向海经济发展。

  当天发布的这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北海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的意见》,具体措施包括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完善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滨海旅游度假服务水平、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加大文化和旅游品牌扶持力度、培育产业融合新业态、壮大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拓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渠道、合理保障用地用海需求等多个方面。

图为北海市侨港风情街。 翟李强 摄
图为北海市侨港风情街。 翟李强 摄

  在基础设施方面,意见提出要在港口、机场、铁路、公路等方面支持北海打造北部湾旅游交通枢纽。支持北海国际邮轮港口建设,开辟境内游船和跨境邮轮旅游航线,逐步开辟北海至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沿海城市邮轮旅游航线。

  支持提升北海福成机场枢纽功能,开通北海至国内其他省会城市及主要客源地的直飞航线,增开北海至港澳地区的直飞航线及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积极争取将北海新机场项目纳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

  北海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突出,有着丰富滨海旅游资源,碧海银滩、百年老街、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等人文与生态景观令人向往。今年国庆黄金周,北海市共接待游客21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9.91亿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北海涠洲岛景区 翟李强 摄
图为北海涠洲岛景区 翟李强 摄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北海还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列入全国首批14个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也是中国西部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便利的交通基础设施为北海发展旅游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当地高位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与改造升级,引进和开工建设一批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文旅项目,形成了千亿文旅产业集群。目前,北海市有重点文旅项目57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