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来桂中央博士团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助力西部陆海新道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18 13:5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快推动广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走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团长黄文川,率第21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到南宁市上林县调研,深入上林县大丰镇、白圩镇等地,就中医生态循环农业、文旅康养产业等开展实地考察。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李剑锋)为加快推动广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走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团长黄文川,率第21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到南宁市上林县调研,深入上林县大丰镇、白圩镇等地,就中医生态循环农业、文旅康养产业等开展实地考察。

  上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智,县委常委、副县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东源等陪同调研。

图为博士团调研上林县康养项目 卢炳坤 摄

  图为博士团调研上林县康养项目 卢炳坤 摄

  上林县位于广西中南部,首府南宁“后花园”,是世界长寿之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突出体现“山清水纯气洁净、土肥光妩人长寿”的特点。

图为博士团调研明亮微田园鸡舍 卢炳坤 摄

图为博士团调研明亮微田园鸡舍 卢炳坤 摄

  博士服务团先后深入大丰镇下水源东高康养城规划区项目点、大龙湖旅游项目点、明亮微田园项目点、白圩镇爱长村、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等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上林县中医生态循环农业、文旅康养产业推进情况。

图为调研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 卢炳坤 摄

图为调研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 卢炳坤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卢炳坤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卢炳坤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博士服务团听取了上林县关于投资与合作项目的有关介绍,对上林县中医生态循环农业、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上林县要紧紧抓住南宁强首府的战略机遇,积极“东融”,描绘好“交通+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为乡村振兴谋划好一些独特的资源和项目,将上林县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一个亮点,为广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