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持续创新优化服务 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10-21 09:3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依托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等基础,运用“分类法”,构建充分体现守法便利的差别化风险管理机制,压缩守法守信企业合规成本,使合法企业“无感通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陆珩)近日,经钦州港海关关员开箱查验合格,某公司进口的一批价值超280万元的汽车零配件顺利完成口岸通关流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海关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扣贸易安全与便利,不断创新风险防控策略,配合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服务广西外贸健康快速发展。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因汽车生产零配件储存流转周期短、保管运输要求高,订单要求时效性极高。“海关的‘分级’管理解决了企业的大问题,查验作业更加高效了,我们货物通关时间进一步减少,能第一时间将货物运送至生产车间,为企业节约了运行成本。”该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刘震说。

  南宁海关依托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等基础,运用“分类法”,构建充分体现守法便利的差别化风险管理机制,压缩守法守信企业合规成本,使合法企业“无感通关”。

  “我们会定期对分级企业动态调整,细化布控查验要求,既有效防范风险,又加快口岸通关效率。”南宁海关风险防控分局主要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广西各个边境口岸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南宁海关一方面指导现场对查验平台进行合理布局,科学调配查验人员,有针对性配备查验设施设备等;另一方面针对各口岸实际和货物特点,采取优化布控指令内容等措施,建立“中心—现场”长效协调机制,有效解决口岸货物拥堵、车辆积压等问题,推动构建“管得住、通得快、效率高、成本低”的口岸环境。

  同时,该关还充分运用大数据建模等科技创新手段,整合口岸业务实际需求,建立91个监控模型,实行全年无休“7×24小时”风险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在防住风险的前提下,创造性解决了多个制约口岸快速通关和目的地查验的各种政策性及操作性瓶颈问题,减轻一线负荷和企业负担,促进广西大宗矿产品、农产品和电子产品、水果、木材等主要货物快速便捷通关。据统计,今年1-8月,广西外贸进出口392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8%;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效居全国前列,出口通关时间大幅压缩,较去年缩短77.92%。

  下一步,南宁海关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保障供应链安全,大力促进贸易便利化,围绕“防、打、保、促”全方位发力,推动各项惠企便民政策落地,用企业满意、群众口碑检验活动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