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晋级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21 11:1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0日,由南宁市商务局、中共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金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晋级赛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 10月20日,由南宁市商务局、中共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金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晋级赛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晋级赛的项目来自新零售、内循环消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播带货、农村电商、批发和零售业、餐饮业等行业,项目类型广泛,足见本次赛事的范围性广、包容性强、新颖度高、创新性优。

  本届大赛秉承创新创意宗旨,为应对国内疫情防控需要,革新添加了线上连线的比赛形式,国内外选手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其他选手同台竞技,呈现出多样化的赛制规则。

图为线上比赛。主办方供图

  晋级赛以“7+5”的模式进行,选手对各自的项目进行7分钟的计时路演后,评委根据项目的特点和市场状况进行尖锐且直击要害的提问,选手须在5分钟内完成答辩。

  在评委和选手一来一回的精彩提问与答辩中,不同的思维得到了激烈碰撞,选手的综合能力也在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他们在舞台上稳健的台风以及缜密的分析,赢得了评委的肯定以及现场观众、同行的热烈掌声。

  历经10小时激烈比拼后,所有参赛选手顺利完成路演。经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评分,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包含“酒小二酒水消费场景即配服务商”“沃尔玛南宁朝阳店新业态全新升级”“宁家鲜生—生鲜新零售项目”,以及中泰合资企业的“东南亚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等商业模式创新项目。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将培育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南宁市“强首府”战略、顶尖人才“突破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及创新型城市的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