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世界米粉大会11月上旬将在广西柳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2 09:2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5-7日,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将在广西柳州举行,届时各地的50多种米粉将汇聚柳州,各展“芳容”,为广西米粉产业品牌升级和“走出去”搭建平台,为广大真正的“粉丝”提供嗦粉的好场合、好机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22日介绍,11月5-7日,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将在广西柳州举行,届时,各地的50多种米粉将汇聚柳州,各展“芳容”,为广西米粉产业品牌升级和“走出去”搭建平台,为广大真正的“粉丝”提供嗦粉的好场合、好机会。

  2021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柳州螺蛳粉及广西优势特色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广西优势特色米粉全产业链高质量融合发展。根据规划,到2025年,力争实现广西优势特色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其中,预包装特色米粉销售收入超300亿元,带动配套及衍生产业销售收入超300亿元,实体门店销售收入超400亿元。《方案》的实施,为广西米粉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柳州螺蛳粉已发展成为百亿规模的大产业,广西其他品类的米粉也都奋勇争先,抢占先机,整个广西米粉行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西有超过8万家米粉店,按米粉店每家每天平均卖出200碗、每碗均价8元计,一天仅营业额保守估计有1.28亿元,一年仅米粉收入就是438亿元;按米粉店每家工作人员平均5人计算,从业人员就有40万人。

  由此可见,米粉虽小,但却是个巨大的产业,广西米粉产业已成为吸纳劳动力就业、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广西的预包装米粉更是方兴未艾,被越来越多的厂家看好,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喜爱。

  据悉,此次世界米粉大会由广西市场监管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区商务厅、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标准、品牌、创新、发展”为主题,打造一场广西与世界各地之间米粉产业交流与合作的盛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