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
发表时间:2021-10-22 10:51: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21日介绍,广西将出台《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建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为目标,推进建设68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多亿元,合力打造“浪漫北部湾”品牌,加快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建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蒙斯琪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蒙斯琪 摄

  3年计划投1800多亿元 广西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电 (蒙斯琪)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21日介绍,广西将出台《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建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为目标,推进建设68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多亿元,合力打造“浪漫北部湾”品牌,加快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建设。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赖富强在会上表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4日—26日在北海市举办。

  自2019年起,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是广西与国内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赖富强介绍,今年的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为主题,大力支持北海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催生更多“旅游+”“文化+”的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更多特色海洋旅游产品,提升滨海旅游度假服务水平。

  他表示,广西在推进北钦防文化旅游一体化联动发展上大有作为,将着力丰富优质的度假产品供给,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完善高端度假设施,构建现代市场体系,促进海洋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守护海洋生态,强化对外合作交流,提高国际化品质化集约化发展水平,加快把北部湾建设成为全国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据悉,2019年,广西旅游总消费突破万亿元大关。2020年,广西克服疫情影响,全年接待国内游客量同比恢复76.0%,国内旅游消费同比恢复72.6%。预计今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消费恢复到2019年水平。

  赖富强说,广西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龙头,加快推进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西江生态旅游带、南宁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供给、高品质服务、高效能治理、高水平推广的发展体系,提升广西文化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国际化、智慧化水平,打响“秀甲天下壮美广西”形象品牌。到2025年,旅游经济主要指标和高品质旅游景区、度假区等支撑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赖富强表示,下一步,广西将通过打造让天下游客眷恋的最美文化旅游目的地、最佳健康旅游目的地,加快实现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