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致力打造成全国花卉苗木集散中心
发表时间:2021-10-24 10:57: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表示,将进一步立足花卉苗木种质资源抓“特色”,依托现代林业产业核心示范区抓“集约”,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抓“市场”,全力将广西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花卉苗木集散中心。

    图为第二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签约仪式现场。 蒋丰慧  摄
    图为第二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签约仪式现场。 蒋丰慧  摄

  广西花卉苗木产值近200亿元 致力打造成全国花卉苗木集散中心

  中新网桂林10月24日电(蒋丰慧)10月23日,第二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桂林市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表示,将进一步立足花卉苗木种质资源抓“特色”,依托现代林业产业核心示范区抓“集约”,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抓“市场”,全力将广西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花卉苗木集散中心。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在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主会场巡馆。 蒋丰慧  摄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在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主会场巡馆。 蒋丰慧  摄

  广西是全国重要的花卉资源富集区,全区已知的野生观赏植物达到1400多种,被誉为天然花卉的资源宝库。近年来,广西涌现出了桂林桂花、横州茉莉花、防城港金花茶、北海罗汉松、百色兰花、广西盆景等知名品牌,全区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25万亩,产值近200亿元。

图为游客参观花卉苗木展。 蒋丰慧  摄
图为游客参观花卉苗木展。 蒋丰慧  摄

  据了解,本届花卉苗木交易会以“花开八桂,壮美广西”为主题,主会场占地5000亩,设有14个市级展区、企业展区和5个专题展区,共有花卉苗木1000多个品种、40多万盆参展。交易会旨在搭建花卉苗木“桂系品牌”产销平台,提升广西特色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

  交易会开幕当天,500家花卉苗木公司与各采购商完成花卉苗木交易额约7000万元,完成投资意向额约10亿元。

图为游客与兰花合影。 蒋丰慧  摄图为游客与兰花合影。 蒋丰慧  摄

  连续两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主会场所在地“大美漓江•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位于桂林市叠彩区漓江段以东,是集花卉苗木生产、交易、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特色缤叠彩田园综合体。

  桂林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71.87%。近年来,桂林推进花卉苗木与城市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漓江百里生态示范带等亮点纷呈,王城路等120多条“桂花路”“桂花巷”成全国特有景观,叠彩尧山等花卉苗木示范区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

  桂林市市长李楚表示,桂林推动花卉苗木产业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近60万亩、产值超40亿元,成为改善生态、乡村振兴的美丽产业、富民产业。

  据了解,本届花卉苗木交易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花卉协会、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叠彩区人民政府、临桂区人民政府承办,期间还将开展花卉苗木现场考察、产业论坛、产业推介和产销对接、插花展示等多项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