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签订北海国际邮轮母港服务业集聚区等33个文旅项目
发表时间:2021-10-25 13:5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4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此次签约项目33个,涉及文旅综合体、文旅产业园区、大健康旅游及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总金额逾930亿元人民币,其中北海市签约项目17个,项目总金额逾810.7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黄秋艳 翟李强)2021年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4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此次签约项目33个,涉及文旅综合体、文旅产业园区、大健康旅游及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总金额逾930亿元人民币,其中北海市签约项目17个,项目总金额逾810.7亿元。

图为签约仪式。翟李强 摄

图为签约仪式。翟李强 摄

  会上签约项目包括北海国际邮轮母港服务业集聚区、北海传媒职业学院、北海银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来宾市莲花山景区生态旅游项目、桂林市阳朔益田西街项目,河池市南丹“千家瑶寨•万户瑶乡”白裤瑶风情小镇等项目。

北海市市长廖立勇致辞。翟李强 摄

北海市市长廖立勇致辞。翟李强 摄

  北海市市长廖立勇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北海市将围绕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弘扬丝路精神 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主题,建设好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实施发展邮轮产业政策措施,继续以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名城。

  廖立勇介绍,近期,北海市还将举行部分国家驻华大使“游览丝路古港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北海主题考察活动,开展不同文明的交流对话,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上还揭牌成立了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促进会,以及北海市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据介绍,北海市文化和金融服务中心是广西首家专门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成立后将通过整合资源,搭建起服务文化旅游企业的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针对有需求的目标文化旅游企业提供服务指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