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首个百香果质量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21-10-25 17:0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百香果质量国家标准GB/T 40748-2021《百香果质量分级》。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冯勤玲 赵永锋)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百香果质量国家标准GB/T 40748-2021《百香果质量分级》。这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研制,南宁海关技术中心牵头起草,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起草制定的百香果质量领域首个国家标准。

会议现场。冯勤玲 赵永锋供图

  近十年来,百香果已成为我国及东南亚各国优先培育的热门果树。2018年全国种植面积超过90万亩,其中广西栽培面积近50万亩,产量达30万吨,约占全国的70%,产值约20亿元。加上从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进口的百香果鲜果在广西交易,广西百香果年交易量约占全国的9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百香果交易市场,百香果的进口量也在逐年增加。

  此次制定的国家标准按照科学、客观、可操作性的编制原则,对百香果产业展开实地调查,规范了百香果质量基本要求、分级要求、安全卫生要求、质量容许度、检验方法等方面内容,标准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利用标准化方法来规范百香果质量分级,体现了以质量监管和标准化管理的手段,助力产业集群整体提升,实现产业提质增效。

百香果田。冯勤玲 赵永锋供图

  百香果国家标准的制定,进一步为进口百香果执法把关提供依据,建立统一的边境贸易准则,促进我国国际技术交流和贸易发展,提高我国百香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推动我国百香果产业的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