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促进姜糖产品扩大出口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5 17:0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经南宁海关所属硕龙海关监管,广西大新亿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姜糖产品近日顺利出口欧盟。通过出口带动,助力乡村振兴,让边境胖姜的“辣”味变成生活的“甜”味,姜农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徐伟 黄秋月)南宁海关25日通报,近日,经南宁海关所属硕龙海关监管,广西大新亿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姜糖产品近日顺利出口欧盟。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该公司已出口姜糖产品537.6吨,产品远销欧盟等国家。通过出口带动,助力乡村振兴,让边境胖姜的“辣”味变成生活的“甜”味,姜农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姜糖最早发源于南方,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糖混合制成。姜糖的口感对姜的品质要求极高。地处中越边境的大新县,多山湿润的土壤环境为姜类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营养,产出的姜饱满个大,被村民们宠称为“胖姜”,特别适合作为姜糖原材料。

  大新县积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新生产经营模式,在全县推广特色产业胖姜种植,推动姜糖企业发展,并进一步带动姜农增收。截至目前共辐射带动全县各乡镇农户种植胖姜2830亩,惠及农户700户,其中贫困户500多户,给贫困户带来年收入约70万元。

  为帮扶企业扩大出口,今年以来,硕龙海关主动服务,切实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在食品原料种植、生产、流通等重点环节的处理情况,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施策。同时,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企一关员”政策帮扶,对辖区企业申报、备案等疑难点进行“7×24小时”解答,助力姜糖外贸企业顺利通过出口食品变更备案;运用“互联网+海关”全程网办模式,解决企业距离远、交通不便问题,实现“零跑腿”“零材料”“零接触”完成食品备案,减少企业成本。

  此外,硕龙海关还定期加强海运信息、欧盟各国食品法律法规、生产标准、预警通报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密切关注欧盟市场需求,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有利保障。同时,运用后续核查监管手段,抽调食品专家到现场核查生产姜糖产品现场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原辅料进货查验、成品出厂检验等情况,对企业质量薄弱点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产品品质,为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提供质量监督支撑。

  “硕龙海关主动上门,组织专班服务,为我们提供更多欧盟质量安全标准信息,指导我们的产品适应不同国家的要求,助推我们开拓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今年收购大新姜约1800多吨,货值810多万,保障了姜农的收入和企业的生产。” 广西大新亿春食品公司许春玲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