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国际商会选举产生新任会长
发表时间:2021-10-27 16:3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6日,广西国际商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选举产生广西国际商会第六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改选广西国际商会第六届理事会执行秘书长。会议还审议《广西国际商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新增理事名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 10月26日,广西国际商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选举产生广西国际商会第六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改选广西国际商会第六届理事会执行秘书长。会议还审议《广西国际商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新增理事名单。

图为会议现场。

  经过会议表决,广西贸促会会长魏然当选广西国际商会新任会长。广西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唐安当选执行秘书长。

  为更好发挥广西国际商会联系企业、促进经贸合作、搭建对外合作平台作用,充分保障会员企业权利等,本次理事会对《广西国际商会章程》进行了修改并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比如,在商会业务范围方面,增加商务考察、项目对接、商业推介、为会员企业开拓市场和国际化经营搭建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商事法律服务等。在会员方面,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入会条件,充分保障商会权威性、规范化;二是规范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会员企业在入会后的义务。在组织机构方面,对理事会职权、各理事会成员任职条件等进行了完善和明确。

  会议明确了广西国际商会未来5年的方向和工作重点,指出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抓住用好RCEP协议签署及中国和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等新机遇,聚焦服务广西开放发展,加快实现活动国际化、服务专业化、平台多样化、管理规范化、队伍高端化,充分发挥国际商会资源优势,不断放大职能作用。一是要服务新通道建设,共享新通道机遇,推动会员企业与新通道沿线省区市以及东盟国家商协会和企业加强物流合作,积极吸引中远海运、中铁联集,以及广西北港集团等龙头企业广泛参与,不断提高物流效能;围绕沿线产业发展方向和经贸合作重点,举办更多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助力会员企业开拓东盟市场。二是夯实合作平台,加强对外合作,为会员企业“走出去”做好政策咨询、合规风险管控、商事法律、牵线搭桥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出访和参加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举办的高端商务活动,提升会员企业在国际合作中参与度和影响力,为会员企业搭建更多的对外交流合作桥梁和商机服务渠道,更好拓展国际市场。三是拓宽服务领域,提升商会凝聚力,拓宽广西国际商会业务范围,扩展服务职能,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市场拓展、政商联络、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平台。四是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对会员企业的管理方式,提升国际商会的号召力、凝聚力。

  广西国际商会理事成员、理事候选人等150人出席大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