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22个包装饮用水品牌获香港优质“正”印认证
发表时间:2021-10-28 20:5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昌华27日表示,广西将继续开展包装饮用水质量提升行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广西水”甲天下新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 (林浩 班秀 白丁卉)广西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昌华27日表示,广西将继续开展包装饮用水质量提升行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广西水”甲天下新格局。

会议现场。班秀 摄

  广西包装饮用水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会当天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李昌华介绍,自开展包装饮用水质量提升行动以来,广西充分发挥质检、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监管职能和技术优势,开展质量帮扶、标准比对、技术攻关、品牌培育、高端认证。同时,组织技术专家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助力企业更新设备和改造工艺技术,提高质量管控水平。

  目前,广西有22个包装饮用水品牌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包装饮用水合格率从2017年的88.32%提升到2020年的97.39%,产品质量显著提升,包装饮用水年产能力达到1500万吨,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涌现出“巴马丽琅”“九千万”“茶花山”等企业和品牌。

包装饮用水生产线。班秀 摄

  但李昌华坦言,从全国市场看,“广西水”在市场占有率不到0.5%,大多数产品以2元以下价格“走量”,消费市场认可度不高。

  李昌华表示,广西将着重抓好质检、计量、标准等管理体系运行和关键控制点,开展技术分析,从根本上攻克难题。同时,培育广西品牌,创建驰名商标,拓展高端市场。

  河池市政协主席黄大东也表示,河池市巴马县是世界长寿之乡,最大的优势是生态,当地将持续提升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包装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广西包装饮用水产业质量安全提升现场会是广西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区包装饮用水现场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包装饮用水企业质量安全提升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