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深化与长江经济带产业互补 签订投资合作项目额超350亿
发表时间:2021-10-29 11:10: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10月28日,2021年广西对接行业领军企业(上海)项目洽谈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个,签约投资合作项目31个,投资总额358.93亿元,这是广西深入推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0月29日电 (李有姣)“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帮助深化拓展广西与上海等长江经济带重点地区产业互补和投资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构建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28日说。

  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10月28日,2021年广西对接行业领军企业(上海)项目洽谈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个,签约投资合作项目31个,投资总额358.93亿元,这是广西深入推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来自长三角地区世界500强企业、境内外知名行业商协会、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共220多人参加会议。

图为秦如培致辞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秦如培致辞 广西投促局供图

  秦如培在会议致辞中介绍,广西区位优势独特,拥有面向东盟的开放优势和资源生态优势,当前,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与东盟合作日益密切,众多商机不断涌现。与此同时,广西推出“马上就办”的高效服务、“真金白银”的财税金融支持、“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本次洽谈会吸引一批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境内外知名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美国源运集团源运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叶捷表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加快发展,广西正成为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的投资洼地。接下来,集团将到广西考察,争取围绕油气产品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松声介绍,2014年以来,太平船务积极投入到广西发展建设,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在区域和全球经济中和供应链的日益增长的重要战略地位之中受益良多。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海洋产业、及海运、港口和物流方面的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当天,上汽通用五菱与黑芝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地平线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广西14个设区市分别与上海博氢、上海丰树等行业领军企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

  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常官介绍,从产业结构看,此次项目涵盖高端机械装备、数字经济、轻工纺织等重点产业,工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金额占比均超70%。从投资来源地看,长三角经济带及新加坡等外资企业投资项目占比超70%,其他项目来自中部等重点地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