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2021年财政直达资金累计完成支出89.45亿元
发表时间:2021-10-29 19:2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伍29日介绍,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市共收到直达资金118.62亿元,分配下达进度达到99.9%,累计完成支出89.45亿元,支出进度达到75.4%,高于序时进度0.4个百分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黄译锐)广西南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伍29日介绍,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市共收到直达资金118.62亿元,分配下达进度达到99.9%,累计完成支出89.45亿元,支出进度达到75.4%,高于序时进度0.4个百分点。

  

 
10月29日,南宁市2021年财政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举行,南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伍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黄译锐 摄

 

  当天,南宁市2021年财政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杨伍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杨伍介绍,南宁市建立并实施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执行常态化监控工作机制、常态化日常监控机制、常态化库款管理机制及常态化工作督导机制。2021年,该市优化支出结构,突出直达资金的使用重点,推动资金流向群众希望、企业期盼的方向和领域。安排保民生方面支出67.04亿元,用于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养老、保障性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有效地发挥了保基本民生的作用;安排保基层运转方面支出17.38亿元,切实保障了基层保工资、保运转等重点支出需要,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安排保居民就业方面支出4.26亿元,用于支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就业形势。今年1月至9月,南宁市直达资金执行情况良好,为该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10月29日,南宁市2021年财政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举行。黄译锐 摄

  

  杨伍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高位推进直达资金支出工作,尽早发挥资金效益。逐项梳理支出进度滞后项目的情况,查找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有效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审批进度,促进项目加快实施形成支出。不断完善制度、细化措施、从严监管,不折不扣按照上级部署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和监控,确保直达资金进得来、管得严、拨得出、用得好、看得见。

  南宁市将继续强化直达资金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全方位监督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做到资金流到哪里,监控就跟到哪里,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和政府督查等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闲置沉淀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问责一起,确保直达资金科学、规范、安全、高效使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按规定及时公开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对社会公众反映的情况及时回应、及时整改。

  此外,继续强化管理,健全完善财政资金常态化直达机制。南宁市将健全财政资金常态化直达机制,完善管理制度,确保直达资金专款专用、直接惠企利民,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强化资金监管,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找准源头和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有效完成整改工作,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