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驻点招商持续发力 达成意向项目471个
发表时间:2021-11-01 10:3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常务副主席、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秦如培率队赴长江经济带精准招商,看望慰问驻点招商工作队员,主持召开2021广西驻点招商工作(长江经济带)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朱茂丹)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常务副主席、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秦如培率队赴长江经济带精准招商,看望慰问驻点招商工作队员,主持召开2021广西驻点招商工作(长江经济带)座谈会。

 会议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秦如培高度肯定了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启动以来的工作成效,136支驻点招商工作小分队、635名工作队员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主动上门推介、精准对接,有氛围、有举措、有成效。

  据了解,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启动以来,共对接目标行企2276家,达成意向项目471个。

 秦如培在会上讲话。广西投促局供图

  秦如培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体驻点招商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并指出,短短一个月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各位驻点招商工作的辛勤付出,说明开展驻点招商行动行之有效的,各方面抓招商促落实是有力有效的。

  秦如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驻点招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团结协作,扎实苦干,努力为开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形成全区“一盘棋”招商工作格局,统筹协调自治区、市、县(市、区)和园区招商工作,加强对驻点招商工作指导、信息收集和协调服务,推动形成常态化的招商工作机制。

  秦如培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驻点招商经费、人员保障,确保驻点招商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开展。要把驻点招商作为干部培养的主战场,建立驻点招商考核工作机制,确保招多招少、招大招小不一样,以考核指挥棒推动驻点招商工作。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建立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加强自治区、市、县(市、区)和园区联动招商,积极开展云招商、云对接、云服务,对项目引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项目早日签约早日落地。

  同时,要强化精准对接,招商干部要熟悉产业政策、熟悉企业发展规划,不仅要主动招大引强,也要注重对接成长性好“专精特新”企业;不仅要积极招商引资,也要注重招才引智,通过引进一批人才,带动一批项目。强化纪律要求,广西驻点招商工作办公室、各市驻点招商工作队、工作小分队要强化对驻点干部的日常管理,严格纪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驻点干部同时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各方面纪律,自觉树立广西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常官通报情况。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陪同慰问并在座谈会上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桂林、百色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交流了本市开展驻点招商工作情况,其他各市作书面交流发言。北海市驻长江经济带第四小分队、钦州市驻长江经济带第三小分队队长分别汇报发言。

  广西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广西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各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和各市派驻长江经济带驻点招商工作小分队队长参加汇报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