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融安金桔”11月8日上市 预计产值25.7亿元
发表时间:2021-11-04 00:0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的2021年“融安金桔”上市发布会上,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鹏翔宣布2021年融安金桔正式上市时间为11月8日,早于此上市销售的“融安金桔”都视为不合格产品,对销售不合格“融安金桔”的行为,该县将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查处。

图为融安金桔产品。覃庆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覃庆和)近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的2021年“融安金桔”上市发布会上,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鹏翔宣布2021年融安金桔正式上市时间为11月8日,早于此上市销售的“融安金桔”都视为不合格产品,对销售不合格“融安金桔”的行为,该县将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查处。 

  融安县是“中国金桔之乡”。近年来,该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富裕”的战略决策,2021年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0.72万亩,预计总产量19万吨,总产值25.7亿元,参与产业发展人数超过10万人,农民人均单项收入7000元以上。

  融安金桔携手电商拓展销售渠道,全县拥有各类电商企业726家、网店24235家、物流企业49家,全县电商交易总额由2016年的8.8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53.44亿元,其中融安金桔网络销售额超10亿元。

  融安县还高度重视金桔深加工产业发展,在精深加工基地引进多家企业,重点开展金桔茶、饼、酒、果汁、香精等金桔系列产品的深加工,正常投产后可年产金桔茶50吨、金桔酒75吨、金桔饼5000吨、果汁1万吨,可实现销售额1.6亿元,年消耗金桔原料3600吨,实现融安金桔从鲜果销售到深加工的突破。

  同日,《融安金桔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融安金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融安金桔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相关内容新闻发布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融安金桔”2007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20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是全国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中欧第二批地理标志保护协定目录产品。2021年5月,“融安金桔”入选“点赞2021我喜爱的中国品牌”百强榜单,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19.42亿元。

  发布会上,融安县发布“融安金桔”地理标志及《融安县“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明确 “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标志的申请、使用、管理、保护、监督、奖励等管理措施,对“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使用进行全方位保护。 

  “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使用实行许可制度,使用地理标志须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公告或者备案许可的单位,其生产销售的产品必须产自融安县域保护范围内,且产品质量必须符合相关标准。对两年内未在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专用标志、产品质量经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注销地理标志使用资格。

  据悉,融安县共有47家企业获批融安金桔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49家企业获得用融安金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标志使用授权,50家企业获授权使用融安金桔农产品地理标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