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北海冯家江大桥主体完工
发表时间:2021-11-05 10:18: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4日,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冯家江大桥主体完工,为项目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4日,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冯家江大桥主体完工,为项目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冯家江大桥全长650米,主桥为下承式钢混叠合梁简支钢拱桥,跨度为100米。因桥面板与纵横梁设计搭接仅有5厘米,桥面板荷载不允许超过55吨,加上工期要求紧,60块35吨重的桥面板如何吊装上桥成为技术难题。中铁十六局集团现场负责人王云峰介绍,项目团队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等专家,反复进行方案论证,最终采用在大桥主跨中设置行走梁,履带吊、汽车吊通过行走梁进行桥面板架设的施工方案,将1个月的工期缩短至6天。同时,在进行桩基施工中,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冲击钻成孔施工优化为反循环回旋钻机成孔施工,直径2.2米、长85米的桩基成孔时间由1个月缩短到3天。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所在地有大量国家二级保护林区及环保河道,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施工过程中,在栈桥上设置钢泥浆箱,桥梁台尾设置沉淀池和油水分离池,进行处理后并测试其PH值达到中性后方可排水。设置废弃物收集点,废弃物品集中堆放,定时清理,避免进入附近的沟渠、河道影响水质。与此同时,施工排水、项目办公区生活废水全部转运处理,一律不得流入海域中。

  业内人士表示,冯家江大桥建成后将方便北海新城区的拓展和开发,对提高北海的综合城市形象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推动该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