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玉林建设中国—东盟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
发表时间:2021-11-12 21:47: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官方12日介绍,拥有“中国南方药都”称号的玉林市将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在中药材、香料等领域扩大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积极拓展亚洲国家清真食品业务,致力建成中国—东盟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

  中新社玉林11月12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玉林市官方12日介绍,拥有“中国南方药都”称号的玉林市将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在中药材、香料等领域扩大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积极拓展亚洲国家清真食品业务,致力建成中国—东盟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

 

  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当日开幕。本届博览会设中国知名药企及产品展区、东盟传统药物展区、“桂十味”·道地药材及区域特色药材等展区,吸引客商前来探寻合作商机。当天玉林市组织签约项目3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518.79亿元(人民币,下同)。

  广西被誉为中国的“天然药库”、“中药材之乡”。玉林是广西中药材主产区,拥有中国第三大中药材专业市场,是中国最大的香料集散地、交易中心、定价中心。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药材药品交易展会。

  玉林市官方表示,“十四五”时期,该市将依托当地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和中药材、香料交易市场,大力发展特色饮片加工、中药颗粒、中成药、仿制药、药物提取、生物药品等产业,打造辐射东盟的南方中医药生产基地和区域性健康食品加工基地。

  玉林市将重点建设中国—东盟中药材交易市场,积极推进中药材进口口岸城市、铁路口岸、航空口岸申报建设,加强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文莱等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同时,鼓励本地企业在海外扩大中药材、香料等产品种植、加工、销售规模,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

  当天,玉林市启动“南国香都”品牌建设,着力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中药材(香料)生产交易基地,打造辐射东盟的香料产业集群。

  此前,中国—文莱香料之都(广西玉林市)项目已签约,玉林国际香料科研检验检测技术中心已揭牌成立。总投资50亿元的玉林国际香料交易市场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正加快推进,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容纳2000多家商户同时进场交易,届时将成为中国—东盟最大的现代集约型全品类香料交易中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