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玉高铁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胜利贯通
发表时间:2021-11-18 09:45: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17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出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代建、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胜利实现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为按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工人在良睦隧道内施工。 莫德钧 摄
工人在良睦隧道内施工。 莫德钧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7日电 (张紫东 陆植寅 魏玉虎)11月17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出资、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代建、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胜利实现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为按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

良睦隧道进口。 莫德钧 摄
良睦隧道进口。 莫德钧 摄

  南玉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桂东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通向珠三角最便捷的通道,南宁至玉林行程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同时结束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

  良睦隧道进、出口分别位于玉林市玉州区,隧道全长5996.54米,是南玉铁路项目全线五个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在标准化建设、四新技术应用、智能工装使用、工法改进创新、光面控制爆破、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的标杆工程,自治区、国铁集团、建设行业、科研院校等单位经常至现场调研、观摩、学习、交流。

  南玉铁路正处于站前工程施工阶段,截至目前,项目开累完成投资120.6亿元,占初步设计总概算267.68亿元的45%;土石方累计完成1278万立方米,占设计土石方总量1830万立方米的69.8%;桥梁工程折合成桥86.4千米,占设计总量124.901千米的69.18%;隧道工程折合成洞31.3千米,占设计总量39.985千米的78%。随着良睦隧道的贯通,全线41座隧道已经贯通了28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