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助力桂林南药振兴民族医药品牌
发表时间:2021-11-23 15:3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南药成立于1958年,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控股企业,产品涉及抗疟、抗感染等领域,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也是广西最大的医药出口企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记者 林浩)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文学介绍,今年,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以及广西“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平台支持帮助下,该公司建立了七项企业计量标准,凭借“基于‘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国获奖的80个组织之一。

图为会议现场。林浩 摄

  广西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近日在南宁召开, 王文学在会上介绍,桂林南药成立于1958年,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控股企业,产品涉及抗疟、抗感染等领域,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也是广西最大的医药出口企业。

  王文学说,近年来,桂林南药坚持将质量管理与建设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广西市场监管局深入公司调研了解质量提升需求,先后5次组织专家对桂林南药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实施、品牌创建、申报中国质量奖等工作进行指导帮扶,依托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提供了计量法规、检测技术、仪器校验、安全生产、人员培训等各方面的支持。指导公司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总结多年来实际运营管理经验,提炼出进一步实施“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并逐步完善,大大提高了公司产品质量水平并得到国际认可,实践运行成效显著。

  “这个模式主要聚焦于深耕非洲、全球供应、创新研发和精益制造方面,以追求卓越为最终目的,重视源头管理,过程控制,持续改进,覆盖了公司经营价值链的所有要素。”王文学说,依托“一站式”平台,桂林南药建立了先进质量管理体系。

  今年3月,桂林南药收到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申报通知,正当犹豫不决是否申报的时候,广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鼓励该公司积极申报,表示将调动资源全力支持申报。

  随后,桂林南药将中国质量奖项申报项目列为“置顶战役”,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组织申报。申报期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带领专家到企业进行实地培训诊断,指导完善申报资料。最终,桂林南药在全国受理的696个组织和168名个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广西唯一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

  王文学表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将激励南药人进一步增强全员管理意识,继续将“质量第一”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利用好“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创新质量管理模式,向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企业迈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