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设立亿元人才集聚资金 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发表时间:2021-11-24 10:0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23日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联席会议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宣布每年柳州市财政专项设立1.45亿元人才集聚资金,培养青年人才,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石小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林馨 石小苑)广西柳州市23日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联席会议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宣布每年柳州市财政专项设立1.45亿元人才集聚资金,培养青年人才,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为聚焦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今年提出探索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11月,柳州市起草《关于柳州市整市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工作方案》,10个县区均推动出台本级共青团县域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让改革红利惠及基层青年。

  会上,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紧紧抓住青年成长发展时代机遇,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真成就,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取得好成效。

  为此,柳州市出台“人才新政19条”,从政策顶层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每年,柳州市财政专项设立1.45亿元人才集聚资金,对来柳就业的本、硕、博毕业生,给予生活补贴、租房补贴和购房补助。

  截至目前,柳州市累计发放各类人才奖补资金3.76亿元,其中发放给各类青年人才的资金近1.5亿元。

  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表示,柳州市不断提升青年人才素质能力。柳州市连续两年选派50多名青年企业家赴深圳、上海开展专题培训。累计组织16批次336名企业青年人才到美国、英国高校攻读管理类硕士学位。推动102名政企青年人才挂职互派锻炼,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青年管理人才。

  为解决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引人难、育人难、留人难问题。柳州市在青年人才安居落户、经费支持、医疗保障、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等方面提供精准便捷优质服务。研究出台《柳州市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措施》,健全完善乡村振兴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推动青年人才在基层一线集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