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建设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03 15:5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广西建成的41个“一站式”平台,今年共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8.3万多次,培训人员1.32万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3日介绍,广西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努力营造质量发展环境,不断激发企业质量创新动力,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从事螺蛳粉行业的覃良媛将产品送到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仅2个小时就办好了产品检测。

  覃良媛感受的便利得益于近年来柳州市螺蛳粉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该平台把产业园区原检验检测工作站功能,由单一的螺蛳粉产品检验检测,拓展到为螺蛳粉生产企业提供包括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和特种设备安全、食品生产安全,以及质量品牌、质量管理在内的“全景式”质量服务,较好解决了螺蛳粉企业在产品生产、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需求,促进螺蛳粉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依托中国—东盟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在15天内就办理了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成为广西首批30个获STC正式授与优质“正”印的企业之一。该平台通过开展香港高端认证,帮助广西340家企业的产品打开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新增产品附加值近35亿元。

  据介绍,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广西建成的41个“一站式”平台,今年共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8.3万多次,培训人员1.32万人次。

  近年来,广西质量基础建设整体规模跃上新台阶,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广西连续五年在国家质量工作考核中获得B等等次。到10月底,广西共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330项,今年新增35项,其中在汽车、机械制造领域精密工件测量的5个广西计量标准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发布地方标准2135项,今年新增96项,排名全国第6;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国家药品监督抽查合格率99.6%,保持在全国较高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