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防城港推六道大餐促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06 11:2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5日晚召开推介会,防城港市市长黄江此间推出“六道产业大餐”,力促试验区打造国际医学开放合作新高地。

    图为推介会。 翟李强 摄
图为推介会。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防城港12月6日电(黄秋艳 翟李强 王伟臣)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5日晚召开推介会,防城港市市长黄江此间推出“六道产业大餐”,力促试验区打造国际医学开放合作新高地。

  黄江指出,试验区现有规划面积53.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医药制造产业园、医疗合作产业园、医学研发产业园等三大园区,是国家战略任务的主承载区和产业集聚发展区。布局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承载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东盟国家的医疗合作,及重点发展医药创新研发、医学教育及培训等。试验区将大力打造实验动物繁育产业、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医药制造产业、传统医药开发产业、健康食品产业和国际医疗康养业六大产业。

  黄江介绍,在实验动物繁育产业方面,试验区将建设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繁育基地、储备中心、种质资源基地,推进实验动物进口便利化,搭建模型动物开发研究平台,打造实验用猴“全产业链”国际合作平台。

  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将大力发展医学实验室经济,支持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在试验区共建医学医药研究共享实验平台、药品研发平台,培育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广西重点实验室。医药制造产业将在集聚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拉伸产业链,着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医药制造企业。传统医药开发产业将统筹推进传统医药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健康食品产业将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和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保健食品、特医食品、长寿食品、海洋食品等营养健康特色食品,推动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由一产向二产转变。

 

  在国际医疗康养业方面,试验区将依托防城港独特的“海边山”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创新健康服务模式,发展滨海、森林、温泉等特色康养文旅业态,导入一批高水平医疗康养机构,提供高水平医疗康养服务,创新健康服务模式,加快打造国际医疗康养产业。

  据悉,为加快试验区项目落地,防城港市已制定出台了系列专项配套支持政策,通过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黄江表示,试验区有着诸多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试验区作为国际医学开放合作的基点,链接的是中国西南、华南、珠三角地区,辐射的是东盟国家、上合组织国家,市场广阔、前景无限。

  俄罗斯俄华战略协会驻华首席代表刘丽在会上透露,他们欲将联合欧亚上合各界支持试验区建设,联合建立国际医学专家智库、建立高层战略沟通及重大事项磋商机制等,开展深度合作助力试验区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