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首破2万吨 广西-东盟货运航线愈织愈密
发表时间:2021-12-10 10:4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9日凌晨,由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南宁—曼谷全货机航班顺利完成运输任务,标志着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吨,较2020年翻一番。

  中新社南宁12月9日电 (闫虹 林洁琪)12月9日凌晨,由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南宁—曼谷全货机航班顺利完成运输任务,标志着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吨,较2020年翻一番。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日介绍,2021年以来,南宁机场陆续开通往返曼谷、吉隆坡、新加坡、达沃等国家及地区的货运航线,加密往返吉隆坡、马尼拉、胡志明等地区的货运航班。目前,在飞国际货运航线9条,通达6个东盟国家。

  来自中国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及广西本地的跨境电商货物、电子产品、服装,与来自东盟各国的海鲜、工艺品、特产等货物,在上述通道中频繁往来,有力促进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

  据悉,为构建南宁面向东盟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在当前航空货运运力持续吃紧的情况下,今年以来,南宁机场引进天津货运航空公司、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的驻场全货机运力,开通国际通单模式的“空空中转”业务。同时,南宁机场航空口岸获批设立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可满足进口水果业务全流程的检验检疫和监管需求。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国际腹舱运力锐减和国际货运需求旺盛的矛盾,广西主动加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大力发展全货机航线,积极促成航空公司实施客改货航班。不断完善机场口岸功能,持续加大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监管模式,拓展新兴业务,提升“南向”空中网络的通达性、辐射力。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当前,广西已编制完成《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将力争在2021年的基础上,2022年南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达到4万吨,2023年实现6万吨,初步形成对外辐射东盟等国家重要航点,对内辐射腹地城市的“双扇形”货运航线网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