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玉铁路1标项目五座隧道全部贯通
发表时间:2021-12-16 16:45: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南玉铁路盘古岭隧道宣告贯通。至此,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1标段五座隧道全部实现贯通,在确保南玉铁路架梁通道顺畅上取得突破性成果,为铁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玉铁路盘古岭隧道贯通。杨万廷 摄

南玉铁路盘古岭隧道贯通。杨万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杨万廷 袁洪)12月15日,南玉铁路盘古岭隧道宣告贯通。至此,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1标段五座隧道全部实现贯通,在确保南玉铁路架梁通道顺畅上取得突破性成果,为铁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玉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正线全长193.31公里,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

南玉铁路1标段项目施工现场。杨万廷 摄

南玉铁路1标段项目施工现场。杨万廷 摄

  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1标段位于南宁青秀区,线路总长度20.851km,包括路基段8.531km、桥梁34座、隧道5座。截至2021年12月,项目路基工程挖方完成83.4%、桩基完成99.2%、承台完成94.1%、桥墩完成率89.8%、架梁完成35榀、隧道全部贯通,整体工程施工已完成70%以上。

  接下来,中铁二十五局建设者们将以“保架梁、保开通”为冲刺目标,细化节点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施工组织,重点推进重难点工程,确保架梁通道顺畅,为实现南玉铁路2023年6月建成开通目标奋力拼搏。

  南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桂东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通向珠三角最便捷的通道,南宁至玉林行程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同时结束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