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将建成面向东盟最大物流分拨中心和精米加工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16 17:12: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6日介绍,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枢纽的南宁国际铁路港两个功能区相继完成招商、交付使用,将打造面向东盟的最大物流分拨中心和精米加工基地,顺丰速运和12家精米加工企业将进驻南宁国际铁路港。

    图为南宁国际铁路港。 陈冠言 摄
图为南宁国际铁路港。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6日电 (蒙斯琪)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6日介绍,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枢纽的南宁国际铁路港两个功能区相继完成招商、交付使用,将打造面向东盟的最大物流分拨中心和精米加工基地,顺丰速运和12家精米加工企业将进驻南宁国际铁路港。

  当日上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分别完成了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招商签约和农产品加工区的交付使用。

  广西宁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坚强表示,电商物流区占地285亩,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将分别建设快递分拨中心和大货物流分拨中心,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农产品加工区总占地面积151亩,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建有四座大型仓库,交付使用后供精加工企业和粮油经营户使用。

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一期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一期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项目,是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项目,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布局的一级物流基地。宋坚强称,通过铁路企业与顺丰集团强强联合,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良好的经营氛围、更加经济的物流成本。

  他表示,铁路部门后续还将大力推进电商专列直接进园区,加强完善“公—铁—空”多式联运以及“一体化”物流服务网络建设,不断做大做强南宁国际铁路港配套服务设施,切实帮助入园企业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最大限度发挥铁路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和区域多式联运枢纽的作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据悉,12条精米加工生产线预计明年初完成设备安装、实现开机投产,后续还将引进500家优质粮油经营户,预计年精米加工产能可达60万吨以上,年销售粮油产品超过300万吨,推动农产品加工区内部形成比较完整的粮油供应链、产业链循环。

南宁国际铁路港农产品加工区交付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农产品加工区交付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深化与各企业的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抓住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资源优势,推动与各企业资金、技术、管理资源的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共同推进路企双方实现共赢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