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冠电力打造“党建引领+”载体工程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18 21:17: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冠电力在融入中心上聚力,打造“党建引领+”载体工程,将抓紧抓实党建系统性提升工程的行动,在能源保供、项目发展、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争当先锋,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李凯)自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桂冠电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各项工作,在融入中心上聚力,打造“党建引领+”载体工程,抓紧抓实党建系统性提升工程的行动,在能源保供、项目发展、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争当先锋,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争当“党建引领+能源保供”先锋。桂冠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工作。该公司系统各党支部、党员坚守安全生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现场作业风险管控,做好生产现场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确保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电力可靠性光荣使命,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任务。

  争当“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先锋。面对来水偏枯、煤价高企等形势,该公司系统各党支部、党员带头“揭榜挂帅”,以思想带头引领提质增效突围,以行动带头攻坚生产经营难题,积极推进“跨流域多能互补数字智慧运营生态一体化”研究应用。目前,已实现所属15家小水电和新能源5个风电接入集控运行。

  争当“党建引领+助力‘双碳’”先锋。该公司准确把握以风、光、氢、储等为代表的新能源规划带来的发展空间和“新基建”带给电力转型的重要机遇,党支部、党员带头冲锋一线,成立专班、挂图作战、专人专盯,全面提速绿色转型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争当“党建引领+技术创新”先锋。该公司争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所属射广嶂风电项目升压站采用预制舱集成建设方式,先根据需求定制舱体,然后在舱体内布置电气设施、设备,实现总体布局更巧妙、灵活,大大减少升压站占地面积和土建作业施工量,降低施工周期。

  争当“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先锋。该公司落实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将党建工作融入机构改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服务大局,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员树立“岗位靠能力、进步靠业绩、收入看贡献”的鲜明导向,落实管理人员竞聘上岗、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制度。今年圆满完成本部机构改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