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七届全国针织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广西平南县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3 17:2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2日—23日,第七届全国针织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办。研讨会以“数智化引领 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行业的热点、难点进行探讨,共谋针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黄艳梅)12月22日—23日,第七届全国针织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办。研讨会以“数智化引领 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行业的热点、难点进行探讨,共谋针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12月22日—23日,第七届全国针织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办。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纺织服装行业是中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纺织工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针织行业也取得了良好的成就。“十三五”期间,中国针织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平均户数为5856.8户,营业收入规模年平均达到6571.92亿元人民币。另据海关统计,中国针织产品在“十三五”期间年平均出口规模达到874.25亿美元。2021年1—9月,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针织服装103.61亿件,同比增长14.27%,较2019年同期(100.23亿件)增长3.37%,生产已逐步恢复并超过疫前水平。

  贵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在会上致辞介绍,纺织服装是贵港市重点培育的五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是2021年广西重点推进轻工纺织工业园区及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项目。不久前,贵港市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发展纺织服装服饰产业,打造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区和中国南方羽绒产业中心”。平南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全市产业发展布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东部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全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强链、补链、延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效,获中纺联授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成为全国获此称号的两个园区之一;成功吸引一大批纺织服装企业落户,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44个、总投资309.38亿元,实现开工建设项目100多个;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80亿元以上,为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集聚新动能。

 

 
西安工程大学孟家光教授就行业热点“智能化产品创新”作专题报告。记者黄艳梅 摄

 

  杨绍丽称,第七届全国针织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平南县召开,对推动贵港市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平南县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在产业扩量提质上下功夫、在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助推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品牌升级,力争把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打造成为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对接粤港澳承接产业转移绿色示范区和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发展先导区,为推动贵港现代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全国针织科技信息中心主任万捷、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刚分别致辞,中国针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瞿静就针织行业运行形势及发展方向作报告,西安工程大学孟家光教授就行业热点“智能化产品创新”作专题报告,武汉纺织大学邓中民教授就行业前沿技术“针织物建模与仿真”研究进展作专题报告,行业知名企业4位总工级专家围绕主题进行分享。平南县县长杨大东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还举行了“针织创新技术装备示范企业入选平南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心合作单位”证书颁发仪式、“名企名师论坛”和对接交流会等。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考察了广西莞南产业园公司、平南县启源纺织有限公司、平南县四季织纺织有限公司、广西世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