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桂平打造西南地区最大休闲运动服装生产基地 产品远销欧美
发表时间:2021-12-24 06:5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一把剪刀、一台缝纫机做起,如今的木乐已发展成为中国休闲运动服装名镇、广西最大的休闲运动服装生产基地。目前,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桂平市传统优势产业,也是贵港市八大支柱产业之一。该市致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休闲运动服装生产基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黄艳梅)1980年,广西桂平市木乐镇几名巧手裁缝从广东佛山等地买回原料,用家庭缝纫机做起了皮衣、风衣。几年后,裁缝铺随着改革开放浪潮,顺势转变成批量制作风衣、皮衣、夹克等成衣的家庭作坊。从此,纺织服装产业在桂平木乐开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从一把剪刀、一台缝纫机做起,如今的木乐已发展成为中国休闲运动服装名镇、广西最大的休闲运动服装生产基地。目前,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桂平市传统优势产业,也是贵港市八大支柱产业之一。该市致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休闲运动服装生产基地。

 

 
媒体记者参访广西中健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记者黄艳梅 摄

 

  近日,“桂平高质量发展之路”主流媒体桂平行主题活动举办,媒体记者走进桂平市木乐镇,实地走访木乐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及多家企业,深入了解当地服装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桂平市多措并举,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目前,桂平市形成了“纺纱-织布-印染-绣花-织罗纹-松紧带-设计-制作-销售”全系列产业链,以及产、供、销一体化格局。桂平市集聚了服装企业400多家,自主品牌100多个,服装年产量达2亿多套,产品畅销全国,远销欧美、非洲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广西中健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黄艳梅 摄

 

  “我们从1993年开始做校服,那时候规模很小,是个小作坊,刚开始只有8个人,现已发展到300多人。”桂平市对克运动休闲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辉介绍,目前,该企业已推出700多个运动服装品种,年产值上亿元。企业即将入驻桂平市纺织服装产业园,努力实现新飞跃。

  创办于2001年的广西中健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是桂平市规上企业之一,以休闲、运动服饰生产为主导,以时尚服装系列为配套,拥有针织、印染、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线。“目前,企业年产能力达600万(件)套,员工300多人,服装年产值7000多万。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建,扩建项目占地100多亩,建设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仓库、体验中心、职工宿舍、电商平台等,引进吊挂系统等先进生产设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桂平市对克运动休闲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运动服装展示。记者黄艳梅 摄

 

  桂平市木乐纺织服装产业园区位于桂平市东部的木乐镇,距离城区38公里,G358国道居中穿过园区,距离平南南高铁站、贵梧高速出口10公里,距离荔玉高速出口2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

  据桂平市官方介绍,木乐纺织服装产业园立足桂平市纺织服装产业优势,以建设自治区A类园区为标准,围绕3大发展路径和全产业链,布局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商贸物流、配套服务等4大板块,规划建设青年创业中心、创新技术团队、服装商贸、智慧物流等10大功能区,衍生出原辅料市场、物流分拣仓储及配送、文化展示和路演中心等22个细分业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和大力度推进产业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全力把桂平市木乐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休闲运动服装生产基地,建设成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湾等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大平台以及集聚度高、知名度高、创税效益高、管理水平高的全产业链和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园。

  桂平市木乐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建设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总规划面积1.5万亩,分三期建设。目前,园区正在开展一期7500亩的建设,实行边征地、边规划、边招商、边融资、边建设“五个同步”,征地、融资和“七通一平”等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当前,桂平市积极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纺织服装产业。桂平市委、市政府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定点招商等方式,坚持招大引强,以龙头企业带动本地服装企业发展。该市创新建立健全线上线下服务机制、服务专员机制、项目评估工作机制、现场办公机制和招商项目督查机制五个机制,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