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航空货邮生产逆势而上 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发表时间:2021-12-30 17:4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12月29日,南宁2021年航空货邮吞吐量达到12.33万吨,同比增加1.7万吨,增幅16%,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并增长1.52%,其中,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2.35万吨,同比增加1.28万吨,增幅119%,较2020年翻一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叶伟康)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公司”)30日介绍,截至12月29日,南宁2021年航空货邮吞吐量达到12.33万吨,同比增加1.7万吨,增幅16%,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并增长1.52%,其中,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2.35万吨,同比增加1.28万吨,增幅119%,较2020年翻一番。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态势,以及由此引发的全球供应链危机,航发公司立足定位,多措并举,在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的支持和帮助下,实现南宁航空货邮生产逆势而上,统筹运输生产和疫情防控“双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全年货邮吞吐量和国际货邮吞吐量“双目标”。

  为保障货运量,航发公司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运营商的沟通协调,努力稳定原有国际货运航线,积极开通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及地区的全货机航线,引进两架驻场货机运力,“上线”国际通单空空中转业务,进一步发展完善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网络和航空货运业务。目前南宁在飞国际货运航线11条,通达8个东盟及南亚国家。

  同时,航发公司不断稳固货邮基本盘,推出快件、果蔬、中转货、普货、快件等系列奖励促销政策,充分保证货源稳定,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赴广深地区引进跨境电商货物和电子成品,与航司深入合作开发中转货运业务,大力挖掘本地货源潜力,开发汽车配件资源,加大果蔬发运力度。截至12月29日,发运普货快件同比增长22.3%,果蔬同比增长10.8%。

  持续完善硬件保障设施,启用新国际货站,引进专业组板公司,采购散货平板拖车、集装板拖车等配套设施设备,同时不断优化保障流程、梳理岗位职责,对场地分配、作业时间、人员设备等方面进行妥善安排。四是始终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四固定”“两集中”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可追溯、不交叉、无缝隙,让货邮安全、稳定、健康增长。

  航发公司表示,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的历史机遇,围绕“双枢纽”战略部署,开航线、强保障、优服务、补短板,不断延伸国际货运业务,完善航空货运网络,切实做大货邮总量,扎实推进“双枢纽”建设,助力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