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助力国际供应链畅通 2021年中越班列开行列数超开行以来前四年总和
发表时间:2022-01-05 09:49: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21年中越班列开行情况疫情之下逆势增长,全年累计开行346列,同比增长108.4%,超开行以来前四年总和,创南宁局集团公司跨境班列开行数量新高。

    南宁国际铁路港正在有条不紊的将中越班列集装箱装上火车。 刘雅琴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正在有条不紊的将中越班列集装箱装上火车。 刘雅琴 摄

  中新网南宁1月4日电(宋斯丽 林祥云 刘雅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21年中越班列开行情况疫情之下逆势增长,全年累计开行346列,同比增长108.4%,超开行以来前四年总和,创南宁局集团公司跨境班列开行数量新高。

  据介绍,通过中越班列,东盟国家的特色水果、电子产品、日用品等运抵南宁国际铁路港后,分发至中国各地,或经重庆、成都发往欧洲各国;中国国内的玻璃、棉纱、电子元件、柴油机等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集结后,经凭祥运往越南等东盟国家。疫情之下,国际海运受阻,中越班列为国际供应链保持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航拍南宁国际铁路港中越班列装车作业。 刘雅琴 摄
图为航拍南宁国际铁路港中越班列装车作业。 刘雅琴 摄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2021年,中越班列通过冷链运输累计发运榴莲、山竹、龙眼等水果货物1.94万吨,同比增长14.66%。

  中越班列自2017年8月开行以来,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运载货物日益丰富,运量不断增加。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世界经济在疫情冲击下,中国与东盟贸易仍呈现强劲发展势头,这给中越班列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南宁局集团公司成功开行了“中越老”跨境多式联运、泰国进口水果、中越中欧联程运输等特色班列,进一步丰富了中国与东盟之间货物运输形式及路线。

南宁国际铁路港货运员做好装车前检查。 刘雅琴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货运员做好装车前检查。 刘雅琴 摄

  RCEP实施后,将给中国和东盟的互联互通提供更多机会。2022年,南宁局集团公司预计开行中越班列400列。广西铁路部门将立足新机遇,充分发挥南宁国际铁路港、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两大“园区”作用,加大中越班列开行力度,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日益深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