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采取措施因应RCEP生效
发表时间:2022-01-06 09:1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1月1日生效。为因应RCEP生效后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紧密部署,积极应对。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李雪梅 何桂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1月1日生效。为因应RCEP生效后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紧密部署,积极应对。

调研组在集聚区召开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2021年12月27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暄率队到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调研指导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调研组要求集聚区中的广西质检院、广西计量院、广西特检院、广西标准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认真研究RCEP规则,争当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高地,助力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8日,广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相关专题培训班。重点围绕RCEP协定框架内容,分析了广西在RCEP经贸新规则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解读了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条款,初步梳理了市场监管部门在RCEP规则下的工作思路,并对下一步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高质量服务广西改革开放进行部署。

  积极宣传RCEP中与市场监管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其中《广西日报》2022年1月1日以《广西构筑“六位一体”国际知识产权支撑体系》为题,刊出广西市场监管局因应RCEP生效的积极措施和内容解读,以加深受众对市场监管与RCEP的关系的了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