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云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服务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2-01-07 20:5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广西云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服务中心”、“腾讯短视频直播南宁东盟运营中心”揭牌,微网综节目《打卡吧!年轻人》第二季同日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云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服务中心”、“腾讯短视频直播南宁东盟运营中心”7日揭牌,微网综节目《打卡吧!年轻人》第二季同日启动。

 
1月7日,“广西云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服务中心”、“腾讯短视频直播南宁东盟运营中心”揭牌。记者黄艳梅 摄
 
 
《打卡吧!年轻人》第二季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为了积极响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广西日报-广西云联手腾讯短视频直播南宁东盟运营中心、广西迈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充分运用大数据和品牌优势,用“数字内容+大数据+品牌视频影视IP+电商直播”的形式,搭建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的重点电商人才培养平台和强农兴农发展平台——广西云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服务中心。该平台通过主流媒体与国内头部视频企业强强联合,凸显乡村重点产业、展现民俗文化、培养一批服务乡村振兴主播人才、带动乡村乡品销售。

 

 
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政研督查处处长韦永喜致辞。记者黄艳梅 摄
 
 
签约仪式。记者黄艳梅 摄

  

  据了解,微网综《打卡吧!年轻人》第二季乡村振兴节目的推出,是广西日报-广西云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2021年,《打卡吧!年轻人》第一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节目完美收官,总阅读量超过3200万,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年,《打卡吧!年轻人》第二季节目在上一季的成功经验上守正创新,融入“美食”、“产业”、“文旅”、“网红”、“民俗”、“景点”、“村貌”等元素,以人物承载故事的方式呈现乡村的蜕变历程,通过青年“体验官”体验当地独特的传统文化、民俗活动、特色美食等,引发观众对于绿水青山、国富民强的共鸣,为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来自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共青团广西区委、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广西云˙广西新闻网、广西乡村振兴双创发展促进会等相关负责人、微网综《打卡吧!年轻人》第二季主创团队等参加了揭牌及启动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