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沃柑之乡”广西武鸣鲜果开摘 多渠道开拓春节市场
发表时间:2022-01-09 20:19: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9日介绍,作为“中国沃柑之乡”,武鸣区自2012年引进沃柑以来,种植面积已从最初的800亩发展到现在的46万亩,成为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预计2022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超45万亩,产量达150万吨,产值超百亿元。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月9日电 (记者 林浩)中共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9日介绍,作为“中国沃柑之乡”,武鸣区自2012年引进沃柑以来,种植面积已从最初的800亩发展到现在的46万亩,成为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预计2022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超45万亩,产量达150万吨,产值超百亿元。

  1月8—9日,武鸣沃柑品牌发展新闻发布会、2022武鸣沃柑开园仪式、武鸣沃柑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在南宁市武鸣区举行,促成供需方达成协议销售额逾亿元,160吨武鸣沃柑现场发往贵阳、昆明、杭州等地市场。

图为挂满沃柑的果树 林浩 摄
图为挂满沃柑的果树 林浩 摄

  期间,由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制定的国内首个沃柑国家标准,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

  陈文胜在活动中介绍,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近年来,武鸣沃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武鸣沃柑”先后获准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当前武鸣正全力打造“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助力沃柑出口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

  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经销商,纷纷到武鸣考察采购沃柑。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常务副总经理顾兆学表示,随着春节将近,市场对沃柑等高品质水果需求量增加。因糖分足、品质好,目前,武鸣沃柑在北京市场受到认可,销量逐步增长,接下来将与武鸣开展全产业链合作。

图为工作人员为沃柑发车做准备 武鸣宣传部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为沃柑发车做准备 武鸣宣传部供图

  武鸣区沃柑产业联合会会长、鸣鸣果园董事长纪素峰也表示,当前,武鸣不少沃柑生产商通过申请出境水果注册登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等方式,提升产品品质。为满足春节期间市场需要,一些企业还特别设计了沃柑超级礼盒,在利用传统销售方式的同时,与电商公司合作开拓市场。

  “消费者当日在社区电商平台上下单,第二天就可以在家附近的小店提货。”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全国采购总经理张振中说,通过上线淘菜菜年货节、创新武鸣沃柑品牌营销等方式,电商聚合确定性的消费者订单,在上游进行确定性采购,通过数字化的流通链路,在确定性的时间内交付给消费者,销售效果很好。

  张振中表示,接下来,阿里数字农业事业部加大对武鸣沃柑的采购,并在阿里体系内的多个平台进行销售和推广,为武鸣沃柑拓宽更多的销售通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