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2-01-10 22:3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0日,广西2022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项目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开工奠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陈漓)1月10日,广西2022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项目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开工奠基。

  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项目规划占地千亩,其中启动区建设用地1500亩,着力打造高端智能化和自动化土石方机械、核心零部件、智能化作业示范实验场、产业链供应链等装备制造产业的智能化改造和产业升级。

  其中规划入驻的挖掘机产业区是该项目的龙头园区,一期工程将建成液压、电动智能挖掘机结构件和整机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年产3万台整机,年产值突破百亿元。同时,通过政府优惠政策吸引柳工本地供应商产业集中、柳工异地供应商入园投资,补强工程机械产业链,实现本地配套率快速提升。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柳工将实现产品和制造体系电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加速新产品新技术创新,工业产值增长等经济目标,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杆智能制造园区,带动地方工业产值1000亿战略目标,加速柳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

  当日的开竣工仪式现场通过柳州主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分多城同步直播,此次活动共安排重大项目649项,其中开工395项,竣工254项,本次开工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将为广西新一年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