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北部湾港至宁波港直航航线开通
发表时间:2022-01-23 11:59:4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1月19日,“新明州78”轮安全靠泊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大榄坪1号泊位,标志着北部湾港至宁波港集装箱直航航线成功开通,这也是2022年北部湾港首条新航线。该航线由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运营,挂靠港序为钦州-宁波-钦州。

  1月19日,“新明州78”轮安全靠泊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大榄坪1号泊位,标志着北部湾港至宁波港集装箱直航航线成功开通,这也是2022年北部湾港首条新航线。该航线由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运营,挂靠港序为钦州-宁波-钦州。

 

  为加快推进华东及长江区域至西南北部湾地区的内贸集装箱水运通道建设,提升物流效率,北部湾港携手宁波远洋,共同打造“北部湾港-宁波港”精品直航航线。目前投入1艘1000TEU船舶运行,支持内外贸同船,大幅降低了腹地企业的物流成本。

  此前,从宁波港到钦州港需要6天,现在的直航航程仅需4到5天,进一步提高了货物运输时效性、班期密度和航线服务品质。

  宁波港是世界五大港口之一,货物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一。2022年,北部湾港将在该航线顺利开通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际门户港优势,继续深化同宁波港、宁波远洋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集装箱运输服务,进一步提升北部湾港综合竞争力,为南北地区搭建更经济、高效、快捷的海上物流通道。(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