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22-01-25 09:5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4日,广西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广西投资促进工作作出批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桂投宣)1月24日,广西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广西投资促进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刘宁指出,2021年,广西投资促进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年初制定的招商引资三大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广西投资促进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两会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RCEP正式生效实施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将启动建设等机遇,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大招项目、招大项目,助力推进工业、乡村、科教三大振兴,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指出,2021年,广西投资促进系统团结拼搏,扎实工作,顺利完成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希望全区投资促进系统按照“小、专、精、准、实”的要求,联动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招大引强与招优引新并举,聚焦“三大三新”、“双百双新”重点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为广西产业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对做好投资促进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招商引资攻坚年”为抓手,持续开展“三企入桂”活动,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和优质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了2021年广西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为主线,以“三大三新”“双百双新”为重点,以“小、专、精、准、实”为工作方法,以“稳、早、实、准、效”为工作要求,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着力点,持续开展“三企入桂”活动,深入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深化“投资广西”系列专题招商活动,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实施六大招商行动,健全六大工作机制,举办十大重点活动,构建“1+6+6+10+N”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体系,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