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网红小吃”螺蛳粉出口创新高 增设国外版配方
发表时间:2022-01-28 10:2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7日从柳州海关获悉,2021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出口贸易持续走俏,全年出口额约5256万元(人民币,下同),增幅近八成,出口欧盟、东盟等国家。

  中新社柳州1月27日电 (林馨 曾君尚)记者27日从柳州海关获悉,2021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出口贸易持续走俏,全年出口额约5256万元(人民币,下同),增幅近八成,出口欧盟、东盟等国家。

  螺蛳粉是柳州独有的特色小吃,因其汤料由螺蛳熬制而得名。受疫情影响,近年来螺蛳粉等速食产品获海内外食客追捧。这款“网红”小吃,已经连续两年年出口额超3000万元。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柳州海关完成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出口申报前监管235批、货值约52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89.5%、79.8%。

  看好海外市场的机遇,柳州市螺蛳粉企业也加速布局。为兼顾海外的食用标准和用餐习惯,增设中英文包装和国外版螺蛳粉配方,在不改变传统螺蛳粉口味的前提下,用其他食材替代海外国家禁止进口的食材。

 

  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外贸销售主管陈梓豪介绍说:“去年新增了文莱、巴基斯坦等国订单。目前,海外订单已经排至今年3月份。”

  此前,原材料供应紧张成为抑制柳州螺蛳粉出口贸易扩大的一个原因。为此,柳州市海关引导企业按出口国家和地区标准扩大大米种植基地。目前大米种植基地备案面积1080亩,缓解米粉原材料不足的压力。

  为助力螺蛳粉“飘香”海外,柳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支持柳州螺蛳粉企业开拓海外市场。2021年,柳州海关完善落实“四合一”备案管理,指导14家螺蛳粉生产企业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辖区内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的螺蛳粉企业达到36家。

  据柳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到501.6亿元,其中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51.97亿元,同比增长38.2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