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迎来“小高潮”
发表时间:2022-01-29 13:3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月份以来,南宁单日航空货邮吞吐量屡创新高,1月27日达到699.58吨,其中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253吨,均为单日历史最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闫虹 汤莉)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航发公司)29日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南宁单日航空货邮吞吐量屡创新高,1月27日达到699.58吨,其中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253吨,均为单日历史最高。

  进入2022年,广西航发公司按照自治区“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的工作部署,在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的指导、支持和服务下,加快步伐、加大力度开航线、密航班、挖市场、强保障,促进航空货邮吞吐量稳步提升,保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高速增长。截至1月27日,南宁航空货邮吞吐量13204.8吨,同比增长58.09%,其中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4748.69吨,同比增长413.88%。

  1月20日,南宁—印度新德里全货机航线开通,这是南宁2022年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同时,广西航发公司引进京东国际,于1月27日加密南宁—泰国曼谷国际货运航班,出港货物以普货和电商货物为主,进港货物主要为海鲜,水果,蔬菜等生鲜类货物。

  提意识、促安全,召开春运保障动员会,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和防疫知识培训,广西航发公司对以往安全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和案例进行分析,拉紧意识“保险栓”,拧紧行动“安全阀”。优服务、暖人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南宁机场货站一线各部门营业大厅、卸货平台等区域为客户答疑解惑,并协助客户完成货物过检流程,让客户安心、顺心、暖心。强保障、增效率。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完善保障设施、畅通收运通道、优化航班配载等方面,与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南宁机场有关部门、外包公司、货主货代加强交流沟通,同时不断优化保障流程,妥善安排作业场地时间,合理配置作业人员设备,有效提高货物发运率、提升航班载运率。

  1月27日,国际货运航班达到13班次,为南宁机场开通国际货运业务以来,国际货运航班最多的一天,广西航发公司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协调,现场紧而有序,忙而不乱,保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保障工作实现了精、细、稳,为后续运输保障工作夯实了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